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加德满都将成为中国作家文学创作的新基地

加德满都将成为中国作家文学创作的新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12:50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十月作家居住地·加德满都”项目揭牌仪式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国作家又多了一个进行跨国文学创作与交流的公益性平台。

新华社记者周盛平

加德满都(CNFIN.COM / XINHUA08.COM)--“十月作家居住地·加德满都”项目揭牌仪式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国作家又多了一个进行跨国文学创作与交流的公益性平台。

这个平台由北京出版集团下属的十月文学院和“尼泊尔中国友谊论坛”共同搭建。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十月文学院每年将邀请著名中国作家到加德满都居住较长一段时间,了解尼泊尔的社会生活与文学状况,进行创作并与尼泊尔同行交流。

北京出版集团经营总监刘子君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十月作家居住地项目是“十月”品牌的延伸,目前已有布拉格、爱丁堡和中国的拉萨、李庄等居住地项目投入实际运营,受到入住作家的普遍称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斌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尼文化交流日趋火热,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正在尼泊尔国家电视台热播,中国作家协会与尼泊尔文学院的互访项目进展顺利,这次的作家居住地计划来得正是时候。

尼泊尔中国友谊论坛主席夏尔马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尼泊尔,两国人民会走得更近,乐见中国作家深入尼泊尔各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尼泊尔教育部长等众多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