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投摩根:优质中国企业成全球价值洼地

上投摩根:优质中国企业成全球价值洼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18: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投摩根高级客户投资组合经理帅仕伟认为,目前全球面临低通胀、低企业盈利增长、低利率的三低问题,而新兴市场相对成熟市场经济增速更加明显,综合来看,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更具有投资潜力。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投摩根高级客户投资组合经理帅仕伟认为,目前全球面临低通胀、低企业盈利增长、低利率的“三低”问题,而新兴市场相对成熟市场经济增速更加明显,综合来看,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更具有投资潜力。

帅仕伟是在25日举行的“上投摩根国际论坛”上谈及资产配置理念时提出此观点的。据了解,本次论坛上投摩根基金联合《大众理财顾问》杂志主办,重点围绕国际投资新趋势、多元资产配置策略进行研讨。

上投摩根国际论坛现场

“以前投资中国, A股已经可以满足投资人的需求,但是现在随着中国优质企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必须要有全球布局的观念。”帅仕伟认为,国内机构配置低估值、高股息优质资产,以及规避汇率波动的需求在不断攀升。目前A股可投资的中国企业不超过3000家,全球可投资的中国概念企业标的已经超过4300家,可投资标的的市场也从以前的上海、深圳两地,延伸到香港、美国、伦敦、新加坡、加拿大、德国等市场。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区域中心总经理俞楠女士则建议,在大家逐渐接受“资产荒”这一现实同时,更值得注意的是,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仍是大势所趋。低利率、高波动并存的局面下,投资人应将资产分散到多种低相关度的资产中,兼顾海外,通过多元投资长期分享到不同阶段各类资产升值的好处。

此外,据透露,结合全球布局的资产配置理念,上投摩根中国世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9月29日即将发行,投资范围广泛覆盖中国A股、香港、美国等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投资海外市场的比例可高达基金资产的50%。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