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法将在华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

中法将在华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09: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推动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感应器、车联网等多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雷诺集团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9月25日宣布将合作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推动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感应器、车联网等多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雷诺集团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25日宣布将合作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

在第三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9月25日-27日)期间,上述各方就这一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这将是国内首个生态示范城内建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也是首个开放式自动驾驶区域。在此区域,参观者将能亲自体验自动驾驶技术。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雅克福说,自动驾驶可以降低交通事故,解放驾驶者并节约能源,扩大老年人的活动范围。自动驾驶还将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数据表明,90%以上的事故都由人为错误导致。自动驾驶技术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感应器及车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巡航控制系统、盲点警告、停车辅助等技术已开始应用于雷诺汽车。

根据协议,雷诺将负责确定示范运营场地、提供建设标准并无偿提供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东风雷诺负责提供车辆维护保养并在授权下进行技术支持。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由中法两国政府代表2014年3月在巴黎签署意向书确立,项目主要涉及可再生能源、低碳交通体系和绿色建筑等生态环境技术应用。蔡甸生态集团负责提供示范场地及运营管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