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计划新增贷款超45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

河南计划新增贷款超45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09:0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河南银监局日前正式印发《河南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在资金投放方面,河南将突出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确保全年新增贷款超过4500亿元,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确保贷款增量高于上年水平。

新华社记者史林静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河南银监局日前正式印发《河南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在资金投放方面,河南将突出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确保全年新增贷款超过4500亿元,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确保贷款增量高于上年水平。

通知规定,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小微企业贷款要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农行、农发行及农合机构要单列涉农信贷计划,力争全省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吸收资金要确保较大比例投放于当地。

此外,在国企改革方面也有具体的支持措施。据介绍,对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重点改革领域,全省银行业将坚持有扶有控、区别对待。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要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转型转产、扭亏脱困。对于政府明确的优质骨干企业名单或重点企业,要集合、引导金融资源集中支持,除稳贷、续贷之外,将积极依法合规出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基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基金等的设立和运作,有效推进国企改革稳定开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