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物流业出现“三多四化”的新趋势

我国物流业出现“三多四化”的新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09: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说,中国物流业出现“三多四化”的新趋势。“三多”即多式联运、多业联动、多网协同;“四化”即平台化、集群化、智能化、生态化。

新华社记者丁雅雯

库尔勒(CNFIN.COM / XINHUA08.COM)--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说,中国物流业出现“三多四化”的新趋势。“三多”即多式联运、多业联动、多网协同;“四化”即平台化、集群化、智能化、生态化。

贺登才是在库尔勒举办的新疆“一带一路”现代物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多式联运即公路、铁路、航空能够形成一贯化的运输;多业联动即物流业和制造业、农业、牧业、流通业、金融业等产业多业联动发展;多网协同即运输网络、配送网络、仓储网络、国内运输网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运输网络、互联网等多网联动。

此外,一些物流公司正转向物流平台,开发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一起运作;随着物流业的深入发展,出现了物流业集群;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在物流行业中广泛应用;在物流集群中,和物流相关的产业进入,形成产业融合的生态圈。即平台化、集群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