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长春房交会商品房销售日均成交500余套

长春房交会商品房销售日均成交500余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15: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长春房交会开幕已3天,日均商品房销量500余套,购房者表现理性。在房交会配套举行的论坛上,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地楼市平稳,未来房企还将以“质”取胜。

新华社记者姚湜、孟含琪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春房交会开幕已3天,日均商品房销量500余套,购房者表现理性。在房交会配套举行的论坛上,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地楼市平稳,未来房企还将以“质”取胜。

在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郭玉华看来,长春楼市开发虽放缓但仍在进行,不会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从正在进行的长春房交会上看,百姓购房也较为理性。展厅内人头攒动却未见争抢购房。毕业于吉林大学的齐琪已经工作三年,她直言来逛房交会纯属“随便看看”。齐琪认为,长春作为刚需支撑楼市的城市,房价不会大涨。

长春房交会前三天商品房销售1535套、15.3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58亿元,成交均价6910元/平方米。与去年房交会前三天商品房销售1084套、成交均价6380元/平方米相比,今年长春出台的楼市新政策见成效,但房价未出现大涨。

业内人士分析,像长春这样的省会城市有如下特点:以自住性和改善性购房为主;居民购买力相对不足;对外来人口吸引力不够,长春市的省外购房比例为8%,基本为外来新就业大学生、个体工商户;房屋投资回报率较低,“十二五”期间长春房价年均增长仅为0.7%。因此,专家认为,长春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维持平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