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将重启路边停车收费 每天最高25元

武汉将重启路边停车收费 每天最高25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09: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武汉市城管委9月26日召开城市道路智慧停车新闻通气会,宣布将重启暂停近一年的路边停车收费。新的收费范围涉及武汉所有中心城区、435条道路共3.17万个收费泊位,最高收费标准每天不超过25元。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市城管委26日召开城市道路智慧停车新闻通气会,宣布将重启暂停近一年的路边停车收费。新的收费范围涉及武汉所有中心城区、435条道路共3.17万个收费泊位,最高收费标准每天不超过25元。

据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收费标准是根据《武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我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确定的。

具体的收费区域分为两类:武汉二环线之内为一类收费区域,早7点至晚9点之间,小型车第1小时收费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4元,每天累计不超过25元;二环线外为二类收费区域,早7点至晚8点之间,小型车每小时2元,每天累计不超过8元。

武汉路边停车收费定于2016年9月29日开始试运行收费,2016年11月1日正式运行收费。具体负责收费项目的公司为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

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张继峰介绍说,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完成武汉道路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自试运行开始,新的智慧停车也将在武汉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