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丰台、固安“联姻”共建京津冀高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丰台、固安“联姻”共建京津冀高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09: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京商贸流通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丰台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9月26日,北京市丰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又迈出坚实一步。

新华社记者樊曦、谢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商贸流通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丰台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6日,北京市丰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又迈出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上,北京市丰台区与河北省固安县就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转移升级至固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非首都功能疏解,固安县将着力打造以“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为平台的高端智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涵盖时尚文创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智慧商务、会议会展、动漫文创、非遗文化、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可以说是三地协同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其中,区域性物流基地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产业更是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先规划的疏解重点。

此次合作既有利于丰台区拓展城市外延,尽早实现城市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有利于固安县在京津冀逐步实现交通一体化的背景下,立足环首都1小时经济圈的“近京”优势,集聚商贸物流产业向心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