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台商组团赴西北发掘“一带一路”商机

上海台商组团赴西北发掘“一带一路”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0: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大陆积极推进国际区域经济合作,让地处“一带一路”经济带黄金段的西北地区进入更多台商的视野。9月22日至26日,上海台商组团远赴宁夏、甘肃考察投资,发掘“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大陆积极推进国际区域经济合作,让地处“一带一路”经济带黄金段的西北地区进入更多台商的视野。本月22日至26日,上海台商组团远赴宁夏、甘肃考察投资,发掘“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

这个投资考察团由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和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率30多位台商组成。这也是继参与长江三角洲发展战略和重振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后,上海市台办力助台商“走出上海”的又一创新举措。

期间,宁夏和甘肃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成员们介绍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地区产业发展方向,并邀请上海台商前往投资、共促发展。

宁夏和甘肃在“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过程中展现出的发展前景,引起了上海台商们的浓厚兴趣。上海吉的堡教育、永续农委会、雄狮旅行社、象王洗衣、大润发大型超市等5家台资企业和宁夏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投资备忘录,投资意向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在前期多次对接的基础上,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台协和甘肃省台办、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上海台企南侨集团食用油原物料采购、永和公司食品采购及加工、连锁工委会连锁品牌服务推广等14个投资项目,投资意向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

专程前往甘肃见证签约的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一带一路”是大陆发展的需要,也是台商发展的选择。

陈德铭希望台商朋友们好好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网络经济和智能化产业优势,积极参与西部建设,在大陆更好地扎根发展的同时,带动大陆西北省市的经济发展。

李文辉表示,上海市台办将在进一步梳理、汇总历年来台企参与安徽、吉林、宁夏、甘肃等省市经济建设项目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平台、深化政策引导,在实现上海对重点地区经济辐射和对接的同时,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辅导和支持。

据悉,2017年上海市台办将继续带领台商“走出去”,工作重点和投资项目计划向西南地区倾斜。(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