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省草产业协会和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草产业协会和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1: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9月26日,甘肃省草产业协会和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大会期间举行了甘肃省草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当天还举行了草产业高层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草产业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6日,甘肃省草产业协会和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草产业高层论坛也同期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草产业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甘肃省农牧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志民表示,甘肃省农牧厅着力推进机制创新、智库支撑和平台建设,推动成立了联盟和协会,其核心是通过政府、科教、企业、推广、市场之间的密切互动和聚力,推动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构建良好发展环境、发展模式,提升产业自身发展能力和社会化组织服务能力,逐步实现企业集团化趋势和品牌建设的连锁效应,使产业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兼顾的特征更加突出。

在大会期间,经过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一致推选,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研究员韩天虎为联盟理事长。甘肃省草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甘肃亚盛田园牧歌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延林为协会会长。

甘肃省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甘肃省农牧厅的主导推动和省科技厅的指导下成立的,旨在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构筑本省草牧业各个环节之间的互动桥梁,打造行业团结协作、合理竞争、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形成良好的利益联动机制,加快甘肃草牧业智库和草牧业龙头企业培育、行业品牌建设,推动全省草牧业健康快速发展。

联盟由草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推广部门共同发起,联合草业企业和其他与草业全产业链相关的组织机构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为非盈利性组织机构。

甘肃省草产业协会是甘肃省农牧厅推动、甘肃省民政厅指导下成立的地方性草产业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从事草产业及相关行业的生产、贸易、投融资、技术信息服务等企业和合作组织自愿结成。 (俞昱邦)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