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继续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工信部:继续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27日16: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27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会上表示,工信部一直把数据中心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动。

“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27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会上表示,工信部一直把数据中心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动。

他说,目前,龙头企业已经在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及运行维护成本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希望业界公司继续创新,在服务器、制冷、供电等重点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带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是由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联合发起成立,由数据中心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数据中心是一整套复杂的设施。它不仅仅包括计算机系统和其它与之配套的设备(例如通信和存储系统),还包含冗余的数据通信连接、环境控制设备、监控设备以及各种安全装置。

有分析人士认为,工信部的高要求和下游应用的流量高增长都将促进数据中心增加投资,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