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政府产业基金稳步增长 杠杆引导作用显现

浙江:政府产业基金稳步增长 杠杆引导作用显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10: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浙江省财政厅消息,截至2016年8月,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1016.35亿元,实际到位544.27亿元,产业基金运行平稳,成效显现。

新华社记者魏一骏 魏董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浙江省财政厅消息,截至2016年8月,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1016.35亿元,实际到位544.27亿元,产业基金运行平稳,成效显现。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介绍,政府产业基金是市场化改革背景下,政府支持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创新。截至目前,通过设立子基金和投资项目二级撬动,政府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合计3790.77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引导作用。“到2016年底,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到位资金将达到75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5000亿元以上。”沈磊说。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将重点支持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7大产业及农业农村发展。目前,浙江全省各级政府子基金已投资项目达1617个,总投资2585.07亿元,其中支持7大产业及农业农村产业总计2315.2亿元,占88.9%。

沈磊表示,为规范政府产业基金的投资退出和合理让利机制,浙江省财政厅制定了《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投资退出管理暂行办法》,保护各类出资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吸引社会资本的投资合作。(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