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10天预计发客逾2000万人次

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10天预计发客逾200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9日09: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9月28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新线效应显现,客流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从28日起的10天,旅客发送量将创历史新高,突破2000万人次。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新线效应显现,客流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从28日起的10天,旅客发送量将创历史新高,突破2000万人次。

因受台风“鲇鱼”和降雨的影响,上海铁路局计划停运深圳、厦门、广州等东南沿海方向部分列车。但台风和雨水并没有影响人们假期出行的热情,根据上海铁路局预测,28日上海铁路局旅客到发量280万人次,其中客发量145万人次,保持常态水平。

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板块实现高铁互联互通。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长三角铁路在增加直通客车开行对数的同时,加大了局管内金温线、宁安客专等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在湖州、诸暨、扬州等站增开始发动车组列车。

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完)(齐中熙、陆紫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