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自贸区将继续推进金融综合监管试点

上海自贸区将继续推进金融综合监管试点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29日09: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对标国际高阶经贸规则、对标全面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对标国家经济金融战略的原则,当好金融改革创新破冰船前哨,推进上海自贸区金改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对标国际高阶经贸规则、对标全面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对标国家经济金融战略的原则,当好金融改革创新破冰船前哨,推进上海自贸区金改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9月29日报道,张新介绍,具体措施包括:一是积极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可兑换。研究依托自由贸易账户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创新外汇管理体制,根据形势变化逐步放宽跨境资本流动限制。

二是建立金融综合监测分析中心。建立能实时监测跨境、跨市场、跨行业金融风险的统一共享的金融综合监测分析中心,继续推进金融综合监管试点。

三是进一步推进金融市场的开放。参照“黄金国际板”和股票市场“沪港通”的经验,加快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加快国际能源中心建设,择机推出原油期货。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的全球服务中心和“一带一路”的金融服务中心,加强对人民币“走出去”的金融服务。

四是依托自由贸易账户建设面向国际国内的人民币资产池,给国内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渠道,同时将全球充裕的流动性有序导入我国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