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一出行预测:10月1日高速拥堵将达最高峰

十一出行预测:10月1日高速拥堵将达最高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0: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近日联合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报告显示,十一假期期间,长途、中短途旅游需求将集中释放,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假期首日群众高速公路出行将达到峰值。

新华社记者高亢、陈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近日联合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报告显示,十一假期期间,长途、中短途旅游需求将集中释放,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假期首日群众高速公路出行将达到峰值。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及其周边(主要包括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高速公路在十一假期期间都易发生拥堵。全国高速出城高峰预计将从9月30日14:00开始持续至夜间24:00。受高速免费影响,0点将是高速拥堵小高峰,10月1日高速公路大流量将从6:00持续到20:00,其中9:00至12:00为车流量最大。预计4日至6日每日15:00至21:00是入城高峰;10月7日流量将明显少于10月6日。

同时,十一假期全国各地火车站及机场都将成为人流车流极为密集的地区。大数据统计分析,国庆期间北京西站、广州南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人流较多;航空枢纽方面,白云机场、双流机场、萧山机场等大型机场人流也都较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前往以上热门交通枢纽的群众,出行期间注意行车安全,提前计划出行时间,查看报告中的绕行躲避拥堵路线,并使用智能地图“躲避拥堵”导航前往,或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