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南5市获批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群

苏南5市获批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群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30日14: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工信部日前发文,经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批准苏南5市(镇江、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工信部日前发文,经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批准苏南5市(镇江、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据镇江日报9月30日报道,上个月,浙江宁波获批成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此次镇江、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等苏南五市,集体被批准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工作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去年5月,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正式发布。为让行动纲领更好落地,工信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一批代表性较强的城市开展试点示范工作,鼓励试点示范城市先行先试,探索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模式。

而工信部网站显示,29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出席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时透露,广东省珠江西岸六市一区也于日前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