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开展制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工信部:开展制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30日14:1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9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9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召开,怀进鹏副部长出席并讲话。

9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9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召开,怀进鹏副部长出席并讲话。

怀进鹏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紧密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整体水平,重点采取八项工作措施。

一是落实好28号文件的七大政策。二是组织开展制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试点示范。三是支持引导制造业企业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以及服务中小企业的“双创”平台,培育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四是深入落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指南和指导意见,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五是持续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完善两化融合管理标准,推动全面的普及和实现,建立咨询服务机构。六是推动产融合作,组织开展城市和企业层面上的产融合作试点。七是加快产学研用联盟,加强战略、技术、标准、市场等沟通协作,协同创新攻关,构建产业生态。八是深化国际合作,推动中德、中韩等双边的合作,示范项目和人才交流。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