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常熟服装城获批全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江苏常熟服装城获批全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9月30日从南京海关获悉,江苏常熟服装城获批全国第三批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继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市场之后,常熟服装城成为江苏第二个获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区域。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0日从南京海关获悉,江苏常熟服装城获批全国第三批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继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市场之后,常熟服装城成为江苏第二个获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区域。

以服装城为核心的纺织服装产业是常熟的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依托于自身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以及全市约1000家纺织服装类外贸生产企业的集聚效应,常熟纺织服装产业以前店后厂的方式,发展国内贸易,拓展国际贸易。

据统计,2015年常熟服装城市场对外贸企业的供货达到20.14亿美元,超过了服装城地区自营出口总额。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代表,常熟服装城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上的“探路”,对于占据中国外贸相当份额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