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美公司成功测试飞船逃生系统并回收火箭

美公司成功测试飞船逃生系统并回收火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6日14:23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由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5日成功测试了其“新谢泼德”飞船的逃生系统,同时第五次成功回收火箭。这使“新谢泼德”飞船距载人目标又近了一步。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由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5日成功测试了其“新谢泼德”飞船的逃生系统,同时第五次成功回收火箭。这使“新谢泼德”飞船距载人目标又近了一步。

当天,蓝色起源公司通过互联网直播了此次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的逃生测试。发射后第45秒,“新谢泼德”飞船与火箭在4900米高处分离,飞船底部发动机点火,借助约32吨推力把飞船以近650公里的时速从火箭上“喷出”,大约4分钟后火箭在降落伞的帮助下成功着陆。

一名网络直播解说员说:“如果飞船载人,那么船上所有人都会度过一个愉悦且绝对安全的旅程。”

贝索斯原本预计火箭将在此次测试中无法幸存。但直播显示,火箭在与飞船分离后继续向上飞,到了一定高度后掉头返回,在接近地面时一个发动机点火,着陆支架展开,最终成功垂直降落在距发射场地约3.2公里的着陆场。贝索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赞叹道:“多棒的推进器!”

蓝色起源公司的目标是2018年利用“新谢泼德”火箭与飞船把人送到约100公里高处的亚轨道旅行,不过目前票价尚未确定。为降低成本,“新谢泼德”火箭将垂直降落地面,供回收再利用。去年11月、今年1月、4月和6月,“新谢泼德”火箭的四次回收均取得成功。

除“新谢泼德”外,蓝色起源公司近日还宣布了“新格林”大推力运载火箭研制计划,拟在2020年前首次发射,并最终将商业卫星和宇航员送到近地轨道甚至深空。(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