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云南:“十三五”每年200家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范围

云南:“十三五”每年200家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09: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云南省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自今年初上线试运行以来,取得较好成效。为扩大覆盖面,云南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200家试点企业纳入这一平台追溯范围。

新华社记者侯文坤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云南省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自今年初上线试运行以来,取得较好成效。为扩大覆盖面,云南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200家试点企业纳入这一平台追溯范围。

云南省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包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测、质量安全追溯三大模块,是以信息化手段将企业农业投入品使用、质量安全监督执法、质量安全检测、投诉举报等信息全面电子化,对农药、兽药等投入品使用、农事操作、质量检测、产品包装、上市等农产品生产关键环节实施流程跟踪管理,实现“产品溯源”。

据介绍,消费者可通过网站、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查询获取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信息,实现农产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溯”,完成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功能。

目前,云南省已有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的80家试点企业进入这个平台的信息录入和上线试运行工作。(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