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澳洲会计师公会:逾半受访者料明年香港竞争力将下降

澳洲会计师公会:逾半受访者料明年香港竞争力将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10: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会计专业团体之一的澳洲会计师公会6日公布2017年香港经济前景调查。56%的受访者预料明年香港的竞争力将下降,但比2015年的调查减少11.2个百分点。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最大会计专业团体之一的澳洲会计师公会6日公布2017年香港经济前景调查。56%的受访者预料明年香港的竞争力将下降,但比2015年的调查减少11.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预计香港经济明年将维持现状或经济增长低于2%。另外,61%的受访者预计其雇主会维持现有雇员人数,甚至缩减人手;70%的受访者预计薪酬将维持不变或加幅低于3.5%。

受访者认为,明年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将会是內地经济增长、低利率及基建项目。受访者还表示,电子商务、医疗保健及资讯科技行业会是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陈家辉指出,香港可以通过吸引更多跨国企业来港设立总部、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等行动来提升国际竞争力。他指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受访者对香港经济前景信心不强也很正常。 

调查于8月22日至9月12日进行,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226名来自财务、会计及商界专业人士。(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