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多项举措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建设加油站

河南多项举措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建设加油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10: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的实施意见》,加快解决农村及偏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的实施意见》,加快解决农村及偏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河南省经商务部门批准的在营加油站(点)约9300座,多数分布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级以上中心城区。在远离国道、省道的乡镇农村、偏远山区、乡镇道路以及部分新建城区、新建道路等区域,加油站布局偏少。

经查,河南省尚有246个乡镇没有正规加油站。该意见提出,对加油站(不含单品点)少于2座的乡镇,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优先调整纳入加油站规划。

今后,河南将加大对农村及偏远地区建设加油站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建站,国土部门保障建设用地;商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同时,鼓励各类经济主体,尤其是国有及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在农村及偏远地区建设加油站。(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