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调查显示经济学者对中国经济回暖信心提升

调查显示经济学者对中国经济回暖信心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08: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一项以中国经济学者为调查对象的研究9日发布报告称,经济学者对我国三季度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显现出乐观态度,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较上一季度有较为明显的回升,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期有所改善。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项以中国经济学者为调查对象的研究9日发布报告称,经济学者对我国三季度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显现出乐观态度,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较上一季度有较为明显的回升,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期有所改善。

根据这份由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英文期刊《中国经济学人》发布的报告,与上一季度的经济增速相比,超过四分之一的经济学者认为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会环比上升。而有23.04%的经济学者认为会下降,这比上次调查大幅减少了30多个百分点,表明短期经济增速有加快的趋势。

报告说,参与调查的经济学者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有所改善。近35%的经济学者判断全年经济增速能够超过6.5%。同时,约有四分之一的经济学者判断全年经济增速为6.5%。

此次研究同时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课题展开调研。受访经济学者认为,尽管京津冀区域发展仍一定程度上存在协调机制不畅、统一大市场进展缓慢等诸多问题,但从中长期看京津冀发展质量将有所提升。有67%的学者认为未来几年应加大生态补偿均等化力度,近一半的学者认为均衡教育资源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最为急迫,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