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郑州办理出入境证件可用支付宝缴费

郑州办理出入境证件可用支付宝缴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2日14: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近日推出“互联网+”新举措:郑州市民及居住证持有人在该局办理出入境证件,费用可通过支付宝缴纳。

新华社记者李丽静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近日推出“互联网+”新举措:郑州市民及居住证持有人在该局办理出入境证件,费用可通过支付宝缴纳。

随着郑州口岸通关环境不断优化,居民出国旅游、学习、工作、商务等活动不断升温。去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创造了该机场自1997年建成通航以来的年度最高纪录。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缩短市民办证时间,郑州市公安局在市财政局的支持下,通过建设受理网点体系、搭建网上办事平台等举措,积极探索移动端支付新方式。

这次推出的出入境证件费支付宝缴纳,适合郑州市(含五县一区)市民及居住证持有人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使用。办证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的出入境缴费窗口缴费后,出入境管理部门便能实时接收到已缴费信息,实现业务进程的快速流转。

证件制作完成后,申请者凭支付宝的历史缴费记录和出入境受理部门开具的受理通知书领取证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