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贵州启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贵州启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08: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省分会场10月12日在贵阳高新区启动,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

新华社记者肖艳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省分会场12日在贵阳高新区启动,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面向全国展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贵州省设贵阳市和贵安新区主会场,其他市(州)等设分会场。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得贵介绍,近年来,贵州高新技术产值年均增长在20%以上,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纳入国家战略,首个国家级贵阳贵安大数据集聚发展示范区挂牌成立,大数据创业技术实验区获得国家批准,贵安新区成为全国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基地之一,在全国率先成立众筹金融交易所,建设众筹金融小镇……

慕得贵说,贵州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双创的动力,促进创新要素的流动,打造大中小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五方协同的创业创新平台,形成各种创业平台互促,创业草根与科技精英并肩、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局面,营造想创、敢创、能创的氛围。

此次活动周系列活动12日至18日在贵阳高新区启林创客小镇、创客文化中心、联合智造陆续开展,包括法律风险辨识、软件开发技术研讨会、团队项目路演、无人机操控培训、防伪可追溯平台现场体验、创客产品集市、微画廊多媒体艺术群展、创意沙龙、VR体验及技术分享、金属照片特性现场展示、餐厅机器人现场展示等内容。 (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