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5年我国竹产业产值近2000亿元

2015年我国竹产业产值近2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竹产品出口国,2015年竹产业产值达1923亿元,比上年增长4.2%,竹产业已发展成为一个由资源培育、加工利用到出口贸易,再到竹林生态旅游的颇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产业。

新华社记者陈地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竹产品出口国,2015年竹产业产值达1923亿元,比上年增长4.2%,竹产业已发展成为一个由资源培育、加工利用到出口贸易,再到竹林生态旅游的颇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产业。

这是记者13日从正在四川省青神县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上获悉的。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介绍,我国是世界上竹子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也是全球竹子资源开发利用最充分的国家,具有悠久的竹产业发展历史和灿烂多姿的竹文化,素有“竹子王国”之称。其竹类资源、竹林面积、竹材蓄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竹林面积9015万亩。2015年,我国大径竹产量为23.5亿根,比上年增长5.9%。竹产业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精准扶贫和促进林业“双增”的有力抓手。

据悉,此次中国竹文化节吸引了33个国家、4个国际组织前来参加,近10万人次现场参观。在国际竹制品交易博览会上,现场交易额2710万元,协议成交额达7200万元。

12日,国际竹藤组织和中国竹产业协会授予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国际竹编之都”、“竹编艺术传承国际范例奖”称号。2015年,青神县竹编及竹制品总产值达到3.2亿元,农民人均从竹产业上获得收入达到2064元,竹编产品远销欧、美、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