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关村发展集团举办首届秋季创新汇

中关村发展集团举办首届秋季创新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09: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响应全国“双创周”精神,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打造科技创新服务供给新生态,中关村发展集团首届创新汇于10月13日在中关村领创空间(友谊宾馆项目)举办,同期发布的《中关村发展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中关村发展集团未来将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科技创新大型企业集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响应全国“双创周”精神,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打造科技创新服务供给新生态,中关村发展集团首届创新汇于10月13日在中关村领创空间(友谊宾馆项目)举办,同期发布的《中关村发展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中关村发展集团未来将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科技创新大型企业集团。

据介绍,2016中关村发展集团首届秋季创新汇,旨在整合创新资源、构建创新生态、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中各主体间的协调发展、合作共赢。创新汇将集中展示和介绍中关村发展集团在产业投资、科技金融、园区发展、区域合作、海外拓展等方面的深耕和探索,并通过一系列的高精尖项目路演、成果汇报、高端对话、专题研讨等专场活动,集中探讨构建科技创新服务供给新生态之道,共商科技型企业未来创新发展之题,引领未来创新创业发展之势,最终,汇聚成将中关村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之力。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在开幕式上对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六年来围绕构建服务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北京市正按照《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充分利用高端人才集聚、科技基础雄厚的创新优势,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进一步打造原始创新、前沿技术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高地。他提出,中关村应抓紧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的要求,在多个重点领域加速突破,取得更大进展。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表示,面向未来,中关村将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决策,根据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部署,着力深化全面创新改革,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努力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常务副区长孟景伟指出,中关村发展集团作为市委市政府推动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主体平台,成立六年来充分发挥了市场化配置资源平台的优势,在服务北京市创新创业发展特别是海淀园的发展上,体现了突出的作用。海淀区将通过优化服务、改善环境、加大政策支持等举措,将中关村核心区打造成为在全球范围内配置高端创新要素资源的枢纽。

据悉,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十二五”时期,担当起科技成果转化的驱动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组织者、特色化科技金融服务的探路者、高端产业园区的引领者的角色,探索了一条国有资本驱动科技创新的“中关村之路”,圆满完成“三个千亿”目标,经营和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的融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已成为北京市推动中关村发展的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主体平台。

面向“十三五”,中关村发展集团将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形成以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创新网络,产生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形成2-3个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北京构建原始创新高地、前沿技术创新高地、协同创新高地和制度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集团实力进一步壮大,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支撑服务中关村示范区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优化后的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资产实力大幅提升,实现经济效益、投融资服务能力“两个翻番”,努力把自身锻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科技创新的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