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重庆出台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激励政策

重庆出台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激励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10: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了解到,重庆近日出台了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扶持政策,单户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重大新产品研发财政补贴。

新华社记者何宗渝、柯高阳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了解到,重庆近日出台了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扶持政策,单户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重大新产品研发财政补贴。

据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居琰介绍,针对科研资金“有投入无成果、有成果无产出”的弊病,重庆市将科研项目补助方式由“前补助”改为“后补助”,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即是举措之一。

按照要求,申报重大新产品的单款产品年销售收入应达到1000万元以上。“这就是说新产品首先要得到市场的认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才行。”居琰表示,希望借此在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的同时,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

根据《重庆市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实施细则》,重大新产品是指符合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传统支柱产业发展方向,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生产,或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某一方面比原有产品有重大改进,从而显著提高了产品性能或扩大了使用功能,经市场认可的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性强的新产品。

对经评定的重大新产品,重庆市在评定的次年按重大新产品评定当年上缴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财政补助,第二年按重大新产品年上缴新增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财政补助;对具有发明专利的重大新产品,补助将延长到第三年。同时,企业开发多个重大新产品获财政补贴资金的,每项重大新产品财政补贴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每年度单户企业重大新产品财政补贴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且所有补贴资金应全部用于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等研发活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