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首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在南京签发

江苏首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在南京签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10: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首份通过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原产地证书10月13日在南京检验检疫局完成签证手续,标志着江苏成为全国首批实现原产地证书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省份。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份通过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原产地证书13日在南京检验检疫局完成签证手续,标志着江苏成为全国首批实现原产地证书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省份。

这份为南京艾森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出口至印尼的化工产品办理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证书,货值57970美元。凭此证书,货物可在印尼享受关税优惠约合人民币近2万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过去,这类证书的申报、报关、报检等需要通过不同的信息化平台向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分别申报。随着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申报模块开发测试成功,现在所有办理事项统一整合到单一窗口平台,减少了申报信息的重复录入。

据悉,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上线后,可为企业提供一般优惠原产地证书、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等共计21种类型证书及申明的申报、打印、管理及查询服务。江苏所有外贸企业均可享受免费的单一窗口申报便利,更好地在国外享受关税减免。

目前,我国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贸协定,江苏对自贸区市场出口比重超过3成。(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