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交会60年累计出口成交1.2万亿美元 累计到会采购商764万人

广交会60年累计出口成交1.2万亿美元 累计到会采购商764万人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14日15: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从14日举办的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至今60年来,到会境外采购商人数已累计超过764万人,累计出口成交超过1.2万亿美元。

从14日举办的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至今60年来,到会境外采购商人数已累计超过764万人,累计出口成交超过1.2万亿美元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每届广交会约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采购商与会,在世界零售商250强中,就有近100家派员参加采购。

对于帮助中国商品进入国际市场,广交会庞大的采购商资源及其辐射效应,60年间一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每届广交会约2.4万的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达到75%左右,中小企业约占总数的80%,广交会已成为扶持中小企业出口的重要平台。此外,广交会也是企业结识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由小变大的孵化器,成为大批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推进器,和企业扩大、完善国际营销网络的重要平台。许多企业大部分的境外客户和定单都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广交会。”徐兵说。

此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就表示,有关调研结果显示:参展企业通过广交会结识客户达成的成交额,占其全年出口额的比例接近50%;除现场成交,广交会会后成交额占参展企业通过广交会结识客户总成交额的近70%。

数据显示,1957年,广交会第一年即成交8657万美元,占当年全国创收现汇总额的20%。60年来,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超过1.2万亿美元。目前,一年两届广交会成交近600亿美元,在我国对外贸易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交会官网数据显示,于今年4月举办的第119届广交会,实现出口成交额280.8亿美元,到会境外采购商185596人,并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年的成交额和采购商人数的“双降”态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