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超六成服务业小微企业享税收优惠

山西超六成服务业小微企业享税收优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了解到,近年来该省服务业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明显减轻,超六成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近九成企业表示无任何收费情况。

新华社记者马晓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了解到,近年来该省服务业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明显减轻,超六成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近九成企业表示无任何收费情况。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全省2000余家服务业小微企业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66.6%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较一季度扩大了10.1个百分点,九成以上企业认为当前税负合理不重。其中民生领域受惠面最广,有93.8%的卫生和社会工作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执行免税企业超过七成。

同时,涉企收费情况继续改善。调查显示,当前山西87.1%的服务业小微企业无有关部门任何收费情况,较上年同期提高11.4个百分点,较今年一季度提高9个百分点。

统计专家分析指出,随着“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细化落实,山西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使得服务业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明显减轻,经营发展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企业真正实现“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