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闭幕 共签署合作协议64项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闭幕 共签署合作协议64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08:3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闭幕,来自国际组织、中拉国家政府部门、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及知名企业的15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高峰会,共签署合作协议64项。

新华社记者李俊义、任丽颖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闭幕,来自国际组织、中拉国家政府部门、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及知名企业的15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高峰会,共签署合作协议64项。

第十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于14日开幕。当日,中国贸促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以及与美洲开发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15日,高峰会举行签约仪式,又签署了62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其中有河北省与乌拉圭罗恰省合作备忘录,中国贸促会及贸促会各地方委员会与12个拉美商协会的42项备忘录。以及涉及文化交流、矿物开采、能源建设、城市基础建设和智慧农业等相关产业领域的19个企业合作项目。

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高峰会期间,共组织了约1300多场企业洽谈,主要覆盖食品加工、电子产品、IT、纺织、风能设备、旅游、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花卉、渔业等行业,对于中国企业扩大出口、拉美企业拓展产业链和销售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高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中拉产业合作展也于14日在唐山开展,其中产能合作展区共有25家国内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我国在能源、汽车、钢铁、建材、通讯、重工、家电、高铁等各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形象展区有22个拉美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贸易机构展位,以及中拉经贸(巴西)合作园的展示。

据介绍,下一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将在乌拉圭举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