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2018年中国制造业机器人采用率将增长150%

机构:2018年中国制造业机器人采用率将增长1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15:4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数据公司(IDC)在最新的《中国工业机器人》报告中预测,到2018年,中国制造业机器人采用率将增长150%,其应用有望在未来两年得到快速发展。

新华社记者郭宇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数据公司(IDC)在最新的《中国工业机器人》报告中预测,到2018年,中国制造业机器人采用率将增长150%,其应用有望在未来两年得到快速发展。

国际数据公司研究总监张敬兵分析,一方面,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日益老龄化的人口和全球化竞争拉动了机器人在中国的兴起;另一方面,国家在机器人领域的政策、创新和投资也在推动机器人快速发展。

报告还认为,一些由工程项目引导的企业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采用者,主要是由于这类企业使用的产品和制造流程非常复杂。未来随着更多厂商纷纷进入市场,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