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专项整治严查P2P网贷和股权众筹等业务

海南:专项整治严查P2P网贷和股权众筹等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海南省正在开展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摸底排查,今年11月底之前将完成清理整顿和自查评估。据悉,专项整治将严查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等业务。

新华社记者夏冠男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海南省正在开展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摸底排查,今年11月底之前将完成清理整顿和自查评估。据悉,专项整治将严查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等业务。

据介绍,海南省专门制定了《海南省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将于明年3月完成全面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除了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业务,还包括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第三方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

海南省专门成立了六个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在海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