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前三季度入境游止跌回暖 航天旅游等成为新热点

海南前三季度入境游止跌回暖 航天旅游等成为新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海南入境旅游实现恢复性增长,乡村游、环岛高铁游、航天旅游等成为新热点。

新华社记者代超、王存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2016年前三季度海南入境旅游实现恢复性增长,乡村游、环岛高铁游、航天旅游等成为新热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政府加大了航空特别是入境航线的补贴力度,促成新开辟、恢复、加密多条入境航线,省领导带队赴境外开展旅游促销,前三季度,入境游已实现止跌回暖,预计接待游客4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其中香港、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市场增幅明显。

今年以来,海南各市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乡村旅游开始受游客追捧,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特点。前三季度,预计接待乡村游游客587万人次,同比增长20%,乡村旅游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5%。此外,随着西环高铁的开通、火箭长征七号的首飞,环岛高铁游、文昌航天游等市场也逐渐升温。

前三季度,海南省预计接待游客4069.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8%,旅游总收入440.22亿元,同比增长13.1%。

海南省旅游委表示,第四季度一向是海南的旅游旺季,加之环岛高铁游、航天旅游等一系列新的旅游产品的推出,入境航线的增加,以及“双创”对海南旅游口碑和形象的提升等因素,预计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59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14.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