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企混改试点或陆续披露改革进展和细节

央企混改试点或陆续披露改革进展和细节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17日08: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上周,在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改实施方案的消息公布后,中国联通迎来涨停,成交量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

上周,在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改实施方案的消息公布后,中国联通迎来涨停,成交量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7日报道,从某央企人士了解到,中国联通公布混改动向后,涉及混改试点的央企或陆续披露改革进展和细节。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聚焦于两条主线,一条是围绕去产能、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在国企的重组中引入社会资本,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实施供给侧改革;另一条是由发改委牵头,围绕七大垄断行业的中央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以达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预期目标。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混改试点逐步铺开,很可能出现一些好的样本和案例,这将对整个混改进程和市场预期产生重大影响。总的来看,混改已经到了一个边际向上的拐点。预计混改将沿着三条主线推动:七大垄断行业央企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和地方国企混改试点。该机构认为,七大行业混改试点是首要任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七大行业央企试点更可能在几个垄断行业的竞争性环节推进。大多数试点可能在央企二级子公司层面。不排除少数集团公司层面进行试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