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6电商扶贫论坛”全面展示电商扶贫阶段性成果

“2016电商扶贫论坛”全面展示电商扶贫阶段性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5: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值此之际,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于16日在北京举办“2016电商扶贫论坛”。

新华社记者郭睿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值此之际,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于16日在北京举办“2016电商扶贫论坛”。

论坛全面展示了我国电商扶贫阶段性工作成果,探讨了电商扶贫更好的方式、方法,总结分享了不同地区、不同电商主体扶贫成功实践,并围绕电商扶贫实践经验、农产品上行等重要议题充分交流并促进合作,推动电商精准扶贫早日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围绕“电商精准扶贫”,从政策制定和扶持引导、商业创新和市场运作、基层实践和共享合作等不同角度、维度和层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期间,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苏宁云商集团、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苹果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以“创新互联共享”为理念的“全国’互联网+扶贫’共享价值联盟”,并发布《全国“互联网+扶贫”共享价值联盟宣言》,动员相关各方创新合作跨界整合资源、全面推动电商扶贫成果共建各方共享。京东集团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备忘录》,并启动首届扶贫消费日,倡议消费者通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助力扶贫。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