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下达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惠及55万余贫困户

国家下达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惠及55万余贫困户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8日08: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17日对外发布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总规模为516万千瓦,其中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218万千瓦,集中式地面电站298万千瓦。这些项目分布在河北、安徽、山东、江西等14个省份,帮扶贫困户55万余户。

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17日对外发布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总规模为516万千瓦,其中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218万千瓦,集中式地面电站298万千瓦。这些项目分布在河北、安徽、山东、江西等14个省份,帮扶贫困户55万余户。

两部门当天联合发布《关于下达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各贫困县所在地市(县)政府应建立光伏扶贫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并按照办法进行收入分配管理。各有关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和扶贫部门要健全光伏扶贫项目管理机制,做好扶贫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督促地方政府和投资主体尽快落实建设条件,及时办理项目备案等手续,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扶贫效益。

通知还要求,各有关市县级政府要按实施方案落实建设资金,协调国土、林业、环保等有关部门配合项目落实有关建设条件,协同落实好国家支持光伏发电和扶贫相关政策。各有关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和扶贫部门要组织光伏扶贫项目投资经营主体及时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上填报工程建设进度、运行和扶贫收益分配、扶贫对象等相关信息,并在情况变化后及时更新。(陈炜伟)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