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

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8日08:4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为有效推进中国建材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扩大建材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中国建材联合会牵头成立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17日,为有效推进中国建材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扩大建材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中国建材联合会牵头成立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表示,中国建材行业“走出去”正在加快步伐,实现新的突破。中国建材企业在境外投资已经签约、在建、建成的项目33个,涉及18家建材企业,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金额达到4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00亿元。

乔龙德认为,未来需进一步深化对“走出去”的认识,将其视为开发新需求,拓展国际合作新模式,增加新经济增长点的新载体,同时构建促进建材行业创新发展方式,拓展国际合作新模式,实现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还要进一步探讨全球经济一体化格局背景下共同发展的国际化合作新框架。(梁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