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投入使用

新疆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投入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2: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等部门了解到,今年供暖季,新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多处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将投入使用,供暖面积逾120万平方米。

新华社记者杜刚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等部门了解到,今年供暖季,新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多处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将投入使用,供暖面积逾120万平方米。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作为新疆风电清洁供暖示范点之一,500多户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和管道在没有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动力来源从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通过集中调控,最高温度可以提高到45℃,取暖费同燃煤锅炉供暖费用相同。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鹏涛介绍,乌鲁木齐市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用达坂城风区本来无法并网的电力,通过电锅炉对水进行加热,把电能转化为热能。供暖的风电,以公用电网为基础,解决了风电不稳定的缺憾。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统计,乌鲁木齐市今年投入使用的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达92万平方米,每年消纳达坂城风区风电1.2亿千瓦时。与原有燃煤供暖设施相比,减少标煤消耗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分别约10万吨、280吨。

为促进新能源消纳和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新疆7月末出台的《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推进电锅炉、电供暖、地源热泵、冷热联供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替代传统燃料加热供暖方式。(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