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将构建覆盖中小企业成长全链条支持体系

上海将构建覆盖中小企业成长全链条支持体系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18日16: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8日,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长彭文晧在“2016年上海众创峰会”表示,为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海从本月起对所有市场主体实施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上海已成为全国最早实现全部市场主体“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的省市,使得企业注册登记流程更加智能和便捷。

18日,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长彭文晧在“2016年上海众创峰会”表示,为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海从本月起对所有市场主体实施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上海已成为全国最早实现全部市场主体“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的省市,使得企业注册登记流程更加智能和便捷。

“2016年上海众创峰会” 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工商局、杨浦区政府为指导单位,杨浦区科委、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联合主办。峰会旨在通过云集全国“众创”领域知名企业和代表人物以及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共同、全面、深度地探讨政府、社会、企业如何联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众创平台。

上海市科委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在峰会上表示,上海正以建设全球有影响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营造创新环境和创业生态,构建起覆盖中小企业成长全链条的支持体系。

上海杨浦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该区副区长谈兵也在峰会上表示,杨浦区将不断深化发展“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与内涵,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创业扶持举措、大学生创业、创业载体建设以及营造良好区域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开展突破性的探索和实践,为上海乃至全国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据介绍,今年初,杨浦区科技企业已经达到6400余家。

本届峰会上,来自创服组织、创业投资、政府机构的代表以及摩拜单车等创业者代表还共同发表了“众创宣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