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可再生能源和风电“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

可再生能源和风电“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19日09: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18日在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可再生能源和风电的“十三五”规划都已经基本制定完成。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18日在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可再生能源和风电的“十三五”规划都已经基本制定完成。

据了解,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目标,我国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承诺,争取非化石能源占比在2020年达到15%,2030年则达到20%。

朱明表示,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初步拟定,到2020年,商品化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8亿千瓦,年发电量1.9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27%。

他也认为,目前风电行业面临很大的压力,需要进一步推动风电行业布局的优化,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本下降,推动风电尽快成为我国主力电源。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