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50亿元资金全球揽才 顶尖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

新华社记者李倩薇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50亿元资金全球揽才、顶尖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加快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18日,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发布10条人才新政策,将从资金支持、平台搭建、配套服务、环境营造等多方面加速人才聚集。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甘立军介绍,未来5年,该区将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的人才资金面向全球揽才,计划5年引进1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入选者最高可获500万元的创业资助,顶尖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

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策决定,由政府出资2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成立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金”。单个项目多轮投资累计可达2000万元,从而加速海外离岸人才聚集。

除高端人才外,成都高新区还将设立“技能大师项目”,对于在产业一线开展技术创新并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技能人才,认定后可给予每人每年5万-10万元、连续5年的专家补贴。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人才25.6万人。仅2016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拨付各类人才专项资金3.1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