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示:买进口葡萄酒应核对中文标签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示:买进口葡萄酒应核对中文标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葡萄酒进口量近年来持续增长,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葡萄酒时,应注意核对其中文标签上的相关信息,必要时可通过向商家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来判断产品真伪。

新华社记者孟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酒进口量近年来持续增长,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葡萄酒时,应注意核对其中文标签上的相关信息,必要时可通过向商家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来判断产品真伪。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据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月至9月,天津口岸共进口葡萄酒近3500批次,总量约6200万升,货值超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69%、46%和55%。

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分析,国内逐渐升级的消费需求和葡萄酒的平民化,是近年来葡萄酒进口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葡萄酒更符合当下时尚、健康的饮酒理念,越来越多的中低端进口葡萄酒成为日常消费的一部分。

目前,无中文标签仍是进口葡萄酒不合格的主因。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核查货证、标签备案、后续监管等系列措施,保障进口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