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千场带万户 精准助扶贫—河南长垣县苗寨镇以畜牧养殖产业带动精准扶贫

千场带万户 精准助扶贫—河南长垣县苗寨镇以畜牧养殖产业带动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10: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0月19日,在长垣县苗寨镇精准扶贫产业带动仪式上,62户农民从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每户领取了600元养羊扶贫金。这次扶贫活动是苗寨镇委镇政府为响应长垣县委县政府号召,以产业带动农户脱贫的全新扶贫模式。

10月19日,在河南省长垣县苗寨镇精准扶贫产业带动仪式上,62户农民从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处每户领取了600元养羊扶贫金。这次扶贫活动是苗寨镇委镇政府为响应长垣县委县政府号召,以产业带动农户脱贫的全新扶贫模式。

      10月19日,长垣县苗寨镇精准扶贫产业带动仪式上,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伟杰宣读“千场带万户 精准助脱贫”的发展规划。

10月19日,一位农民在精准扶贫产业带动仪式上拿到600元扶贫金。

苗寨镇位于长垣县东北部,地处黄河滩区,近年来该镇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在稳定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多轮驱动,促进滩区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全乡规模养殖户达到3000多户,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30万只肉羊养殖项目于2011年5月在苗寨落户发展。长垣县委县政府及苗寨镇领导在走访农户及项目考察后,决定以产业带动精准扶贫的方式,帮助发展能力不足的贫困户。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首批入选精准扶贫企业,以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10月19日,长垣县苗寨镇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内,绵羊在争食投喂的饲料。

据悉,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长垣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是河南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誉为“河南养羊第一股”。本次扶贫活动三阳畜牧带动长垣县贫困户近200户,苗寨镇68户,在这68户中6户采用自养模式,剩余62户为公司代养模式,19日每户都拿到了600元扶贫金。年底之前三阳畜牧还会再次带动近千户贫困户加盟养殖,脱贫致富。

据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伟杰介绍,为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三阳畜牧提出“千场带万户,精准助脱贫”的发展规划,一方面通过专业合作,帮助更多合作社、中小养殖厂一起发展,另一方面带动更多农户养殖致富。同时,公司还在积极筹备建立“三阳扶贫基金”,把扶贫活动向全社会推广,向公司的顾客及会员推广,鼓励全民扶贫,号召更多企事业单位、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到扶贫活动中。

根据长垣县委县政府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基地的号召,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苗寨镇筹建三阳畜牧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直接和间接带动周边就业人口达3000人以上。届时,三阳畜牧将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