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未来我国工业发展的动力在三个方面

工信部:未来我国工业发展的动力在三个方面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20日14:1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0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今日就2016年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指出,未来我国工业发展的动力在三个方面。

记者20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今日就2016年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指出,未来我国工业发展的动力在三个方面。

一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增加值占整体工业的比重是12.2%。2012年以来占比每年平均以0.7个百分点的增速上升,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在20%以上。二是加快修复和提升传统动能。前三季度,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是6.9%,高于GDP增速0.2个百分点。制造业仍然是经济稳定的主要力量,对整个经济运行起着稳定器的作用,同时在制造业的总量中,传统行业的比重仍然高达86%,存在着高端产品供给能力不足、中端产能严重过剩、低端竞争优势减弱,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任务十分艰巨。这既是挑战,也是动力。三是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前三季度,非公有制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高于整体工业增速1.8个百分点,在工业增加值中的占比也达到了75%。今年的投资情况方面,工业领域的民间投资占工业总投资的比重也在80%左右,进一步激发民间经济的活力是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平稳运行的重要基础和支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