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陈小彬: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搭建政企合作平台

陈小彬: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搭建政企合作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0: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小彬在“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上表示,宁夏闽宁镇从无到有,如今建成了现代化的小城镇,也因此探索出以东西协作为核心的“闽宁模式”。

新华社记者曲翔 安娜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小彬在“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上表示,宁夏闽宁镇从无到有,如今建成了现代化的小城镇,也因此探索出以东西协作为核心的“闽宁模式”。期待此次论坛能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区域发展提供更多的交流经验和合作机会,为政企间沟通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10月21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在宁夏永宁开幕。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小彬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二十年前,宁夏闽宁镇从戈壁滩上拔地而起,福建和宁夏结对帮扶、携手脱贫攻坚,闽宁已经成为我国对口扶贫的典范。陈小彬认为,“闽宁模式”的核心内涵在于,政府高位推动,坚持东西协作、政企协作和产业协作,从财力支持、发展观念、产业定位到体制机制等各方面实现了本地区自身“造血机制”的建设,最终达到了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每一个西部欠发达地区都有经济发展、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中国梦。实现这一梦想,既需要东部发达地区的对口帮助,也需要西部地区激发自身的潜力、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还需借助外脑的作用和信息的沟通。

陈小彬介绍,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把扶贫领域智库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为中央及各地政府提供精准扶贫信息,发布扶贫相关指数。陈小彬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秉持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信息服务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各类政府、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经济信息服务和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的采集和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业务,初步形成了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政务、行业信息、舆情监测、战略咨询、新华指数、新华征信等主要服务和产品体系,致力于成为权威、专业的经济信息总汇。

“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永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永宁县委宣传部承办,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论坛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深度剖析东西对口扶贫协作的“闽宁经验”,同时,就东西协作、产业融合、共享发展等的具体内涵,探讨未来东西部结对发展、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搭建产业链项目对接和区域联动平台。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