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汤敏:消费扶贫可成为扶贫新动力

汤敏:消费扶贫可成为扶贫新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5: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表示,扶贫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可积极推动消费扶贫。

新华社记者胡璐 丁雅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表示,扶贫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可积极推动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是最近提出的一个概念。汤敏说,虽然近年来扶贫事业得到了社会各方关注,电商也以其方便快捷的特性快速介入到扶贫工作中,但电商扶贫的推进仍存在难度。一方面,由于电商的商业模式存在竞争,比起其他区域,贫困地区的产品和电商发展均存在劣势。比如其特色农产品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且电商发展也受到物流、成本效益等因素的限制。另一方面,贫困地区人才比较缺乏,也影响电商扶贫工作的进展。

他认为,下一步可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在保障产品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电商企业搭建消费者与贫困户之间的对接平台,发展个性化消费和生产。与此同时,也应防范借贫困地区之名出现非诚信问题。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