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健林蝉联胡润地产榜首富

王健林蝉联胡润地产榜首富

TechWeb网站2016年10月21日18: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出炉,62岁的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苏宁张近东首次进入前十。

10月21日消息,《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出炉,62岁的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苏宁张近东首次进入前十。

62岁的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 58岁的许家印以505亿元上升两位到第二,恒大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首次超过万科登上行业第一位置;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姚振华首次入榜即进入前十,以400亿位居第六。

从前十名榜单看:前十名地产富豪中平均财富475亿元,比去年上升14%;只有2位的地产财富略有下降,分别是,王健林家族和王文学;3位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宝能的姚振华、苏宁的张近东,以及卓尔的阎志;前十名中,2位持有物业量较大,分别是王健林和陈丽华;总部在北京的有4家,其次是广东,有3家;2位女富豪,比去年减少3位。

在总榜单中,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广东增加6人,时隔五年多强势回归,超过北京成为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18位上榜;北京今年减少2位至14位,退居第二。浙江超过福建排名第三,有5位上榜。从总部所在城市来看,北京绝对第一,其次是深圳,有10位。

上榜地产富豪中,43位经营住宅地产,38位经营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比例大幅增加,逐渐向住宅看齐。

16%女富豪进入地产富豪前50名,有10位,比去年少6位。女富豪比例低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4%)。前十名中2位女富豪,比去年减少3位,其中陈丽华进入前三名。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