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郭柏春:银川将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郭柏春:银川将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9: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0月21日,在宁夏永宁召开的“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上,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柏春表示,“十三五”期间,银川市将把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作为核心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华社记者毛娜 靳赫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1日,在宁夏永宁召开的“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上,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柏春表示,“十三五”期间,银川市将把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作为核心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柏春在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脱贫攻坚承载着人民的福祉、凝结着民族的梦想、汇聚着全球的目光。据郭柏春介绍,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扶贫开发工作探索出了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的东西扶贫协作道路,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郭柏春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期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阶段,银川市将瞄准“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作为核心任务,举全市之力、靠多方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银川市将动员更多的企业、组织更多的资源,“全要素、全方位、全空间”的进行对接与合作,共谋银川东西扶贫协作新布局,共探银川东西扶贫协作新路径,打造扶贫协作新模式、新品牌,为全国作出示范。

“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永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永宁县委宣传部承办,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论坛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深度剖析东西对口扶贫协作的“闽宁经验”,同时,就东西协作、产业融合、共享发展等的具体内涵,探讨未来东西部结对发展、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搭建产业链项目对接和区域联动平台。

[责任编辑:吴丹]